是醉醉呀!

世间只有美食与文文不可辜负。

七天,足够我爱上你了

酒鱼




不知不觉,我就已经把你熟悉到了骨子里……


第一天

  

    下雨了,秋天的雨总是透着一股凄凉的味道,打落了书上枯黄的枫叶,也拍弯了地上娇弱的秋菊。也许是天气的原因,今天出门的行人格外的少,就算以往热闹的商业大街,此时也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行人而已。

    然而在灰蒙蒙的天空下,一只苍白的手伸出伞外,去接住滴落的雨滴,修长的手指上停留着一只蝴蝶,也许也只有这样的手才可以撑起一整个秋天吧。

     在透明伞下的人是一位老师,名叫庄周。他是一位盲人,双目被一条白色的绸布所遮住,可尽管是这样,也阻止不了他五官俊美的事实,就是太瘦了……如一张白纸一样,轻飘飘的。

     庄周的眼疾不是天生的,只是在一次意外中受了伤。原本是可以看见东西的,只不过像是几千度近视似的,用一句夸张句来说一句事实的话,那就是两厘米开外,人畜不分。昨天出院后,他接受不了这个事实,干脆就把自己的眼睛蒙上,当瞎算了。

     一位盲人在雨天出门纯属不易,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出来的,只知道他是来等人的。

     站了许久,寒气入骨,终于等到了那个人——他的学生,李白。

    “老师!抱歉让你久等了,我来了。”一阵清朗的声音响起,回荡在耳畔,久久不能平息。“我是老夫子派来照顾你的学生李白,以后就由我来照顾您的生活起居了。”

    李白,在老夫子多次放心不下庄周出院后所组织的一位公益小伙,在无数的颜狗堆里厮杀而出的小白,凭着一张脸,迷倒了数万接着看颜值而来照顾庄周的少女们,自己脱颖而出,才抢到了这个名额。

    闻言,庄周轻笑,收回停留蝴蝶的手指捏向下巴,任由蝴蝶飞向自己的发梢,打趣道:“初次见面不用紧张。老夫子还真是放心不下啊,其实蝴蝶就可帮我很多忙的,就比如说,它告诉我你迟到的原因是睡过头了,还因为出门急没来得及烧热水,就把昨晚买的果酒倒进了保温杯。我说的对不对?李白同学。”

     “啊……这……”李白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尴尬一半是说对了,一半是他们并非第一次见面,至少对他来说不是。试图转移话题,“老师,你这蝴蝶这么神啊……”

     话音刚落,蝴蝶又从发梢落向肩膀。庄周笑笑,道:“当然了,自从我眼睛看不清之后,它就一直在医院照顾着我。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“老师!”李白赶忙扶住庄周,“老师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“咳咳……没事,没事,就是有点冷。我们还是先回去吧,你行李收拾好了吗?”庄周缓了一口气,平静下来。然后任由李白扶着,向前方走去。

     在路上,庄周问李白:“你知道我家吗?”

     “啊?这……”李白顿了顿,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蝴蝶终于舍弃了庄周的肩头,飞在前方,指引方向。“没有关系,跟着蝴蝶走吧,它就是我的眼睛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意外的,庄周的家离这里很远,因为他不喜欢热闹。两人一蝶大约走了半小时多,才到了家。

     刚进门,一股浓浓的苍兰花味就铺面而来,虽然很香,但是浓了就会有些使人反感。李白不经皱了皱眉头,看向了桌子上只剩下半瓶的空气清新剂,与角落里堆积的空瓶,猜想应该还有存货。

    庄周帮忙将李白的行李放在隔壁的客房,他走的很直,完美地避开了所有的障碍物,一点也都不像是一位眼睛蒙上的盲人。

     李白非常疑惑,却也不敢多想,大概是因为这里是老师住了几年的家,早已经熟悉到骨子里了吧,不足为奇。

    放完东西,庄周拍拍手,交代道:“这里就是你的房间了,我每个星期除了放假,都会五点起床去学校上课,晚上九点回来。你在这里只需要帮忙出门帮我买一些东西,和有空帮我备课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哪个年级的?”

    李白道:“大一新生。”

    庄周思索了一下,道:“那时间还不算太紧,你每天早上七点去学校,早餐的话我给你钱,自己买一点吃。还有,一楼的浴室绝对不能打开,明白吗?”

    李白点点头,回答道:“明白,那老师你早饭怎么办?”

    庄周道:“我一般没有吃早饭的习惯。”

    李白:“这样啊……老师,你也要注意身体。”

    庄周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说完,庄周出门回到了书房,李白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,一起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微妙与诡异。

    过了许久,李白终于适应了那浓烈的苍兰花味,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房间里要喷这么多的空气清新剂,就算喜欢,但是也不至于喷这么多吧?他刚才在去二楼浴室的路上发现了一大箱的空气清新剂,全是苍兰花味的。

    不知不觉,中午过去了。庄周还是在书房中备课,丝毫没有感觉到时间的流逝。直到李白敲开书房的门,将他带到客厅。

    “老师,我已经把饭做好了,出来吃饭吧。”李白将最后一道菜端出厨房,放到餐桌上。等待庄周坐到桌前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庄周果然自己坐到了桌前,平稳地拿起汤勺,给自己盛了一碗排骨汤。“很香啊,你的手艺真好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老师。”李白听到夸奖,像极了一直金毛,活生生地将自己生后若隐若现的尾巴给摇秃了,才肯坐下,一起吃饭。

    庄周喝了一口汤,朝李白的方向微微一笑,道:“以后就不用这么客气了,叫我子休就可以了,我也才二十一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嗯嗯。”李白也给自己盛了一碗汤,兴致勃勃地喝了一口,然后烫了个半熟,差点就把舌头给烫掉了。这才想起,汤是刚出锅的,不烫才怪。他偷偷地看向庄周,只见庄周淡定地喝了半碗,丝毫没有觉得这是烫的,感觉就是像喝汽水,凉的一样。

     这碗拿着都烫手,老师感觉不到吗?

     李白疑惑地吹了吹手中的汤,不经想起网上说得成人与少年可适应的温度不一样,这也许是真的。不行,还是太烫了,得放下了凉凉……偷偷观察起眼前人。

     可能是刚出院,庄周穿的是一件宽松式的白色卫衣,相比之下,这衣服竟然还没有皮肤白。苍白的锁骨从衣领露出,手指修长,手腕好细!整张脸就算没有眼睛都不难看出是一张好皮囊,比照片上的好看多了。

     喝完汤,庄周夹了一口青椒炒肉,跟着李白也夹了一口,随后就喷了个干净。连忙抓住旁边的水杯猛灌,这也太咸了吧!又辣又咸!庄周老师口味这么重吗!

    一顿饭下来,李白已经吃到怀疑人生了,而庄周还是一脸平淡地丝毫没有任何变化,默默地跟着蝴蝶走回了书房,并且交代了一句:“碗放在水池里,我忙完就来洗,剩下的时间你自己打发打发吧,如果太无聊也可以出去玩会,不要玩的太晚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子、子休!”李白点点头。庄周好温柔,像女生一样。

    庄周也微微点点头,“没关系,慢慢适应。”转身进了书房,埋头苦干。

    李白收拾完残局,没事干,到处翻翻。

    阳台上的出来浅蓝色的纱织窗帘,还有一盆正开着白花的仙人球,独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,感受风雨的洗礼。估计也只有这种生命力顽强的植物才能活到现在。

    房间一切的装修都是蓝色调,木质的地板上到处都是乱丢的抱枕,软绵绵的,不留缝隙,想来庄周就是一个属于放肆的小青年,一到晚上工作累了,回家在玄关脱完鞋倒头就在地上睡。

   庄周的卧室里有一个特别大的鱼缸,大约有一张单人床那么大,但鱼缸里只有一条蓝色的大鱼,长相丑萌,不知是什么品种的,正吐着泡泡与李白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 李白: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有一种特别想要把它给炖了的冲动,快要压制不住了,还是先撤吧。

     卧室的墙上有许多的蝴蝶标本,非常漂亮,栩栩如生,简单清新。

    回过头,又转回了一楼。李白正站在一楼的浴室门口,似乎试图想要打开进去看看,可是耳边又想起庄周的嘱咐,“一楼的浴室绝对不能打开……”

    没有办法,只能收回自己蠢蠢欲动的手,拿起了手机,给自己的好哥们——韩信。发了条消息。

    我真TM帅:“兄弟,约不?”

    风一样的男人:“你懂我?”

    我真TM帅:“小吃街左转第二十三家火锅店,我请客!”

    风一样的男人:“好兄弟,等我!”

    关掉手机,李白给庄周打了个招呼就风风火火地出门浪,换了一身不良小清新,一路上不知嚯嚯了多少良家少女,和隔壁刚出门的韩信情况差不多。

    两个人同时到达火锅店门口,狗韩信进去飞速抢到了菜单,一股脑点了大半个菜单才停手。

    李白一脸懊悔,深思自己为什么要带他出门,自己一个人搭讪妹子们不香吗?!这个一口塞两串的家伙是什么鬼?

    点完饮料,李白道:“跳跳,以咱俩这么多年的交情,问你点事,行不行?”     

    韩信一脸狐疑地看着他,这东西啥时候跟我这么客气了?“你问啊?难道说……终于有个妹子能牵住你了!”

    “滚!”李白白了他一眼,“我不是申请照顾小年轻庄周老师吗,他有点奇怪。”

    韩信道:“握草!那可是个美人啊!白白,劝你做个人!——怎么个奇怪法?”

    李白道:“我也说不出来,就是特别的怪。”

     韩信不以为然,“你多虑了吧,庄周老师可是全校里公认的温柔型帅哥,万千女生心目中的好男友,怎么到了你口中就怪了呢?”

    “不是我说你啊白白,虽然人家抢了你在妹子心目中的风头,但也不可以这样诋毁人家……”

    在韩信还没啰嗦完,李白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,道:“不是,我是认真的!虽然人家子休的确很好看……但是你想想,明明家里那么干净,可是为何要喷这么浓烈的空气清新剂,自己还闻不出来。”

     韩信:“习惯被,有些人就是喜欢浓一点的味道,才安心。”

     李白:“那今天我做饭,他盛了一碗汤立马就喝了半碗,还吃了一盘盐放多的菜,面无表情,这合理吗?”

     韩信想了想,道:“这的确不合理,能平安无事地吃下你做的饭,的确不正常……”

     李白和颜悦色地笑了笑,道:“有本事以后别来我家蹭饭。”

      “咳咳……”韩信:“您请继续。”

     李白:“你想想,刚出锅的汤,还热乎着呢!相当于刚烧开的开水啊!他竟然眉头都不皱地就给闷了,我自己都被烫了个半死。”

      韩信拍拍李白的肩膀,安慰道:“唉~傻儿子,往上不是都说了吗,这叫人之间的温差,况且就是有些人口味较重,这很正常,别自己吓自己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也许吧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老老实实地吃完这顿饭,李白就回去了。

     刚进门就听到玻璃掉在地上碎裂是声音,好像还有一些碰撞在一起的声音。他想都没想就冲向了厨房,正好看到庄周正蹲在地上捡已经破碎的碗碟残渣。

     他的两只手都已经被玻璃划破,鲜血淋淋的,却是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。听到李白回来了,也只是微笑地朝那个方向打了个招呼:“回来了,记得换鞋。”

    李白已经换过鞋了,看到这样的场面未免不有些可怕,他赶忙冲过去制止庄周这种纯属自残的行为,道:“子休!你快点放下!”

     “嗯?”庄周有些不明所以,但还是照办,丢下已经染红的碎碗片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“你手都已经被划破了,难道都没有一点痛觉吗?!”李白不由分说,直接将庄周拉出了厨房,丢在沙发上去寻找医务箱。也不顾庄周脸上流露出的表情,那是……震惊?

     酒精、纱布、消炎药、止血剂。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创可贴,因为庄周手上的伤口太大了,已经外翻了,创可贴压根不管用,还没贴上,就已经湿透了。

    李白贴心地将伤口周围的血擦干,喷上酒精。“子休,酒精有些疼,你忍一下。”

     意料之中,他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,也没有任何的动作。像是一个傀儡,对外界没有丝毫的感知。有时候李白真的很想把那个遮住眼睛的布条给扯下来,看看那双眼睛到底是真瞎还是假瞎,不是都说如果眼睛看不见了,那么身上的其他感官会更加灵敏吗?为什么这个人却恰恰相反,像是一个行尸走肉一般,只剩一个空壳。

    包扎好,李白歪心思地系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,声称自己只会系蝴蝶结,其他的都不适合他。

    庄周看不见,也只能这样,让李白帮忙把地上的残局收拾干净,自己则回到房间喂鱼。

    那条鱼叫鲲,庄周是这么说得。李白进来的时候庄周还在跟鱼聊天,那条鱼也很有灵性,会点头会摇头,无事了还会跃出水缸翻一圈,逗他开心。

    天黑了,李白没有问他痛不痛,他也没有说自己痛不痛,两人都非常有默契。


第二天



     清晨,李白起床,已经七点了。他下楼看见桌子上放着二十块钱,可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——这是早饭钱,不要饿着了。

     望向那一间紧关的房门,他已经走了。

     出门时,李白无意间扫过一楼的浴室门,里面到底有什么呢?好想偷看一眼啊……

     二十元买早餐绰绰有余,为了表示自己的良心所在,李白还特地多买了一份,想要趁早课前送到庄周手里。


     “哟,白白!今天来的挺早啊!”韩信叼着一块面包向李白打招呼,“我这给你抢了一个位,要不要来啊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!你先等我一下。”李白晃了晃手中的早餐,一脸得意地说:“我还有约,马上回来,不要太想我哦~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韩信突然胃疼:“握草!这家伙竟然背着我撩妹!”

    走廊尽头转角,一间极不起眼的办公室,里面却坐着整个稷下大学最温柔的老师。温柔到李白没有敲门,也没有打报告,直接推门而进也不会生气,他不遵敬师长。

     “哪位?”庄周抬起头,本能望向开门的方向,保持微笑。

     李白走近,将早餐放在桌子上,丝毫不见外地坐在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,翘着个二郎腿,道:“老师,是我,这是早餐,趁热吃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庄周放下手中的笔,拿起前面的早餐,摸索了半天,也没有将吸管插进豆浆里,旁边的李白看不下去了,干脆自己亲自动手来投喂庄周。

    投喂过程中,李白趁机扫了一眼庄周刚才拿笔乱写的纸。虽说看不见,但写的字那是真整齐,一点也没有杂乱的痕迹,内容好像是……思维导图?

    庄周喝完豆浆,顺手就丢进了脚旁垃圾桶,收拾起刚写完的纸张。“现在几点了?”

    李白看了看表,道:“七点四十六。——我快要上课了,老师,我先走了。”说完,就溜了。

    庄周朝声音逐渐消失的方向笑笑,开起了小差。

   

    “喂,白白,笑的那么傻,说吧。是遇见哪个妹子这么上心啊。”韩信见李白回来笑的满面春风,忍不住八卦几句。

     李白高深莫测地笑笑,像极了一位登徒子,痞里痞气的。还用一种特别欠揍的语气回答道:“一位大美人,还是你一辈子都得不到的那种。”

    韩信:“李白你!”

    李白:“好了跳跳,今天上谁的课啊?”

    韩信挑挑眉:“你不知道?就是你喝酒打赌输了,照顾的那位奇怪的高岭之花。”

    李白狐疑:“庄周?”

    韩信:“对啊。”

    庄周是稷下大学的教师,但是李白在大二以前都没有见过他。这也不怪李白,因为庄周已经住院一年了。唯一听说过的,也只是那些学长学姐们口中的一个名字而已,只不过他去照顾庄周的唯一契机也是一次意外,他跟着韩信的一群狐朋狗友出去喝酒,结果被一群醉鬼拉着玩真心话大冒险,他输了,就被指定去争选公益任务——照顾刚出院失明的老师。

    那是他第一次知道庄周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,唯一证据就是那个醉鬼发给他的一张照片,庄周的优秀教师照。直到现在,还在李白的私密相册里,保存着。在看到那双盛有星空大海的眼睛时,他鬼使神差地答应了,并且拼了命地往人群中挤,可算是挤出了一个成果。

    这一次,也是他第一次从现实中认识自己的老师——庄周。文科生不掉头发不科学啊?

    正当他回忆起昨天遇见庄周时,庄周的发量时,其他的同学也来的差不多了。回过神,正好看见庄周被一位冒着粉泡泡的女同学扶上讲台,那位女同学还特意地帮他把投影仪打开,导入课件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客气!庄周老师!”好人做到底后,那位女生一脸满足地跑回自己的座位。

   “好了同学们,上课。”庄周微笑地用温柔的语气介绍自己道:“我叫庄周,是你们以后文科的主要辅导老师,你们也可以叫我小庄老师。”

    “希望在我的课上,各位同学不要有迟到或早退的现象。在我的课上,同学们可以不听讲,但绝对不可以交头接耳,打游戏什么的我看不见也管不着,只要开静音或戴耳机就行,还有一点同学们记住,如果我这一科挂了,本人表示概不负责。”

     说完,就有一位戴眼镜的同学站起来发言道:“小庄老师,如果您看不见,请问您要如何提问我们问题?”

    庄周听闻笑笑,向那位同学的方向伸手,示意坐下。道:“很简单,大家如果想要回答或提问问题,可以直接用笔敲击桌面,我会向我所听到声音的方向同学提问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没有问题的话,我们现在开始上课。”

     庄周从容不迫地将完一节课, 他讲课地风格舒适又有节奏,温柔中带着严厉,给这一届大二的学生们又新科普了一个新的授课方式,也为李白打开了一道新的大门。

    课程提前十分钟结束,庄周给同学们一个相护交谈的机会。坐在第一排的同学敲击桌面,站起问:“老师,作为一位盲人,您不直接领工资退休,为何现在还在为稷下的大学生们讲课,不怕会耽误我们的前途吗?”

    不得不说,这位同学真是挑衅的一把好手啊!在场的,只要是不聋的,都能听懂他这话里有话的提问,不就是老子就是看不惯你都瞎了还来给我们上课,添什么乱,考不了研你负责吗!    

     庄周沉默了……

     韩信在一旁看戏,看着这场真人甄嬛传简直是比上课还津津有味,他用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李白,小声道:“唉?白白。你照顾的小庄老师要遭殃了,刺不刺激!你说这刘华也真是的,小庄老师刚出院就过来上课,讲的也还不错,他就不能体谅体谅残疾人吗……”

     在场瞎的可能不止庄周一个,韩信也是瞎,李白的脸都快改名叫李黑了,他还在一旁吐槽忘乎自我。结果不等他说完,李白直接拿笔敲桌子站起,回怼道:“刘华,你什么意思!庄周老师的课哪里不好 ”

     刘华轻哼一声,不屑道:“哪都不好。也对,像你这种文科尖子生怎么会明白我们这些普通学生的苦,你听不听也都是第一,而我们就只能靠老师课堂上所讲的笔记来维持现在可怜的分数,一位盲人来给我们讲课,这是来给我们上演一出感人至深的身残志坚吗?!”

    “你!”李白刚想反驳些什么,却被打断了。庄周想他的方向伸手,示意坐下。“好了,李白,你先坐下。”然后他亲自回答这位同学的问题。

    “这位同学叫刘华是吗?” 庄周还是以往的语气,温柔且拘谨,也不缺少严肃。“那么刘华同学,我请问你,在你的心目中,什么样的人才配做你的老师?”

     刘华轻笑一声,抱臂道:“比我强的人。”

     “很好,你是觉得我不配为你的老师吗。”得到准确的答案,庄周解下白布,凭着两千近视的视力勉强扶着桌子走下讲台。他的双目很漂亮,像深沉的湖,看不到尽头。“都是文科生,我们来比一场吧,内容你来定,还剩下十分钟,我没有拖堂的习惯。”

    “呵呵。”刘华二话不说就走上讲台前,道:“都是文科生,那么比文有什么意思,我们来打一架吧。输了就要付出代价,先说好,谁也都不准报警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后排的李白坐不住了,差点翻桌子,幸好韩信一直按着他,否则早就爆发了。但这顶多只能让他人不跑,也没法管住他的嘴不说,李白在后排用着奋力呐喊着:“欺负盲人算什么本事!有本事咱俩一对一!”

     只可惜他再怎么喊,在场的也都当没听见,都想见识见识这盲人老师打学生的场景会是多么壮观。庄周淡定地将衬衫的袖扣解开,往上整齐地折了三道,“开始吧。”

     刘华上了就是一圈,庄周飞速蹲下一个扫腿,站着的人躲不及,直接摔了一个狗啃泥。“还站的起来吗?”庄周问。

    不等回答,刘华爬起又上去给一拳,庄周一个转身直接抓住他的拳头躲过,反手将他右手扣在身后半跪在地。他踩着刘华的肩上,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实感,冷冷地问道:“服不服?”

    “服……服、服……”刘华认输,在庄周正要松开他时,突然左手掏出一把匕首刺去,这次再没有躲过去,正好刺到了右肩上,刀入半。

     在场的全有人都尖叫了起来,有些胆小的女生直接晕了过去,李白则是拉着韩信一起跑上了讲台。“走,再不帮忙会出人命的。”

    谁知庄周好像没有痛觉似的,右手握住拿匕首的手,拽出,剧烈的运动让伤口的血如瀑布喷涌,但本人表示毫不慌,眉头都不带一皱地再次把刘华踩到地上。“你输了。”

    刘华这次是真慌了。李白他们跑来,韩信帮忙踩着凶手,李白帮忙处理伤口。“老师,要不要报警?”

    庄周将那条蒙眼的白布递给李白,微笑地对其他同学道:“下课了,同学们散了吧。在场的男同学们记得帮忙扶一下女同学,下一节课在明天下午,记得做完作业。”

    不一会儿,人都散了个干净。庄周回道:“不用,给老夫子说一声开除了就行。连瞎子都打不过,稷下不留废物。——对了,那位红头发的同学还请帮忙把他送到校长办公室,我还有事。”

    “啊?哦……”韩信看了一眼李白,就带着人走了。

    “你也走吧,晚上回家时记得买些空气清新剂。”庄周动了动受伤的手臂,感觉没有什么大碍,就打算离开,却被李白拉住。

    李白道:“老师,我送你去医务室吧。”

    庄周面露难色:“这……算了吧……要不你去医务室里拿点药过来,不要说是我就行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啊?”李白反应了一会,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他把庄周送回办公室,还没来得及出门,就听见有人在喊着些什么“庄周你这崽!没事少给我惹事……”什么之类的话,然后门就被人从外面给一脚踹开。庄周和李白都吓了一跳,庄周反应最快,那人还没进来,他就已经钻到了桌子底下,同时还对李白做了一个保密的动作。

    踹门的人是扁鹊,稷下医学院的老师,简直医务室负责人。是的,你没看错,他现在翘班拿着医药箱过来踹门,并且马上就要把庄周的办公室给砸了。

    他走到李白面前,黑着脸问道:“庄周呢?”

    李白咽了咽口水,比较了一下庄周老师与扁鹊老师的杀伤力,最终得出结论——对不起了!子休!“老、老师……在桌子底下……”

     只见,扁鹊直径走到桌子前,医药箱非常有重量的往桌子上一放,对着桌子讲道:“最近小白鼠不够用了,你的那条鱼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行!”还不等扁鹊说完,庄周就自己从桌子底下蹦了出来,“鲲不借!”

    扁鹊:……

    李白:……

    庄周:……

   一瞬间气氛好尴尬啊……哈哈……

   李白内心在用生命叫嚣,子休!你的大脑反应为何到了那条鱼身上就卡壳了呢?!

    庄周小心翼翼地当着扁鹊的面摸索着坐到办公椅上,像是一个犯错的小孩一样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,“鹊鹊——我疼,你今天就别凶我了,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站在一旁的李白宛如看到了戏精,这人趴在桌子上跟那韩信上课趴在桌子下打游戏的姿势如出一辙,只有精神抖擞可以形容。抱歉哈,恕我眼瞎,并未看到老师你哪里痛。

     可是回过头想想,刘华那把刀的确插在了肩膀里,目测应该不浅,大约有个十厘米多点,为何庄周还跟个没事人似的在这装傻,要是他,早就掏出一条手绢当白布一盖,请韩信吹唢呐了。

    扁鹊嘴硬归嘴硬,嘴上再怎么不饶人也不会真的不管他的,还是认命地为这个转眼不见就惹麻烦的家伙上药。“这两天不要碰水,化脓了就疼着,长记性。”

    “你就是那个志愿者吧,盯好他,少让他给我惹事。”

    “嗯嗯!”李白僵硬的职业笑让他活生生吃了扁鹊的一记刀眼,不禁发出感叹,啊,活着真好。

     面带感慨地目送扁鹊离开,庄周依旧像是一个没事人似的坐在那里,手上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从笔筒里拿出的一支笔,有一时没一时地敲击着桌面。完全看不出是一个刚从可怕校医手中逃脱的小白老师。

     李白望着那若隐若现的腕骨,不禁咽了咽口水,无处安放的手揉着头发,思绪却早已不知飞到了哪去。“那个……子休老师,我先回去上课了,有事的话随时叫我!”说完,不等庄周回复,就已经跑出了办公室,只留下看不清状况的庄周独自迷茫。

    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,蝴蝶扇动着翅膀,轻轻地落在苍白的手指上,“还有四天。”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这个本来是想要一发完的,但是我高估了自己的脑洞,所以先发三分之一,剩下的随缘吧。

    对了,你们看完不要像一个渣男一样,什么也不留下(疯狂暗示)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0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