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醉醉呀!

世间只有美食与文文不可辜负。

关于男人的尊严




    “事故”发生在徒徒庭院,前两天我新收了一个徒徒,于是这两天我带着今天迷路迷回家的切崽去拜访一下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今天我照例拿着辛辛苦苦从大岳丸手里抢过来的剪刀,不顾背后阴风阵阵地开始剪纸,结果……

    “啊啊啊!!!对不起啊!阿爸不是故意的!崽崽,你头还在吧?”

    我一个喷嚏不小心把小纸人的头给剪掉了……于是我就顶着大岳丸快要杀了我的眼神真诚地跪了下来,道:“丸丸!对不起!反正昨天咱们也找到了一个小火火嘛……今天第一抽怎么可能会有——你也别生气了,脸好像更黑了,我都快看不见你眼睛在哪了……噗!”还没说完,丸丸就一脚把我踹到了莹草旁边。

    果然,狠人不说话。

    “莹爹”莹草立马收回即将快要落到我脸上的脚,还把我扶了起来。并且关切地问道:“阿爸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“没事没事。”我一边揉着腰,一边向着莹爹摆手,突然!有一个声音从沙滩那边响起,我激动地一把抓住路过的崽崽的手。“崽子!你听!是不是有声音!”

    那个崽崽一边胡乱点头,一边想要把手从我这里抽出来 ,我当时太激动了,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直到……

    “嗨……你、你好呀……阿修罗……”

    妈呀!我低头顺着手往上看,瞬间吓成了世界名画——是善宝!

    我咽了咽口水,闭上眼睛。往好处想想,我摸到善宝的手了!嘿嘿!我赚到了!接着,我就又被阿修罗给扔到了不知什么地方了。

    害,反正被扔来扔去的也习惯了,多一两次怎么了!怎么了!

   正当我想要从地里把脸给拔出来时,一双手一把抓住了我的腰带,把我往外领。绝对没有什么是比这个更加可怕的了……“嘿嘿……你好呀,丸丸。唉!唉!唉!我腰带已经用了十五年没换了!不结实,你别给我拽坏了!”

    喊着,他还真的把我给丢下来了,还一脸嫌弃地都给了我一张纸,眼神里满满溢出的都是“穷鬼”两个字。“快点擦擦,有人来了 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丸丸。”我接过纸,胡乱擦着脸上的鼻血。顺着大岳丸的视线看到了大江山一家。酒吞、小茨木、大茨木,就连茨球也都来了!

     我一脸惊恐地看着大岳丸,问道:“他们不会是想要带着儿子连夜跑路吧!?”

    “不对啊……我记得今天早上小茨木玩坏我三个家具的时候,酒吞明明十分大方地给了我一笔勾玉啊,怎么突然内疚了?难道是良心突然发现,知道阿爸我不容易?”

    正当我认真地自我反思时,大岳丸在一旁用一个有神经病的眼神看着我。一旁过来看茨球雕像的辉月姬见了,问道:“阿爸他怎么了?”

    大岳丸道:“他突然发病了。”

    辉月姬:“……”

    不等我继续思考,那个声音又响起了:“饭团……”

    我:“???”我不会把隔壁食物语的食魇给接过来了吧!

   不行,我要发消息给客服。

   想着,突然,大江山他们围成了一团,我见了鬼似的看到茨球竟然主动把自己珍藏的小饼干拿出分给别人。怎么可能!那是我饿了一天,它可是宁愿让我把它给掐哭也不愿意个我一块的啊!

     果然,是我不配。

     带着好奇心,我凑了过去……好家伙,怪不得呢,是鬼切!鬼切回来了!

    我一边抱着切崽的大腿,一边傻笑。

    一旁的大岳丸捂着脸走了。我的天啊!我的“没有头”把鬼切给接回来了了!哈哈哈哈,笑的我头掉了。

    为了庆祝大江山和我成功地在大岳丸手中活了下来,我专门请鬼切吃了一顿花了我一百勾玉大洋的大餐。

    

    晚上,我突然想起今天还没有去拜访徒徒的庭院呢,于是我二话不说地收拾起行李,带上我的七大崽八大礼去看徒徒。

    半路上我突然想起徒徒说她家里也有一个切崽和妖刀姬,于是我又回家,跟不知火她们骗来了妖刀姬,又向酒吞交了一百勾玉的押金,把鬼切给借出来。顺带还拐了两个正在散步的崽崽。

    到了地方,我让崽崽们先自己玩,我去给徒徒的式神们送些见面礼。

    “嗯……妖刀姬是女生,喜欢吃海鲜面,莹草喜欢吃蔬菜,山兔不喜欢吃胡萝卜——什么声音?”

    正当我快要分完的时候,农场那边突然传来了一阵比较吵的杂乱声。我看向刚从农场过来的狐妖。

    狐妖用扇子遮着脸,道:“小生看到切崽和你徒弟家的鬼切打起来了,小生也拉不开,所以就回来了 。”

    我: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农场那边还算好,听旁边吃瓜的鲤鱼妖说还好,只打了三场而已……

    我一听还得了,赶忙抢过徒徒家雨女的伞,挡在这俩崽面前,喊道:“住手!你们不要再打了了!”

    这俩崽果然停下了,然后就听见我家切崽又对徒徒家的切崽道:“我长得比你好看。”

     说着,就又要打起来,我当机立断,把自家的切崽拉到袋子里带回家。然后又拉着自家其他的三个崽过来道歉,道完歉就脚底抹般油溜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回到家,我把切崽给放出来,语重心长地教训道:“切崽啊,你看阿爸也不富裕,你万一要是把徒徒家的鬼切打伤了怎么办?阿爸我可赔不起啊!”

    “而且就算是你受伤了阿爸也不好和酒吞他们交代啊,毕竟你也值一百勾玉呢!”

     可能是我天生一副老妈子命,没想到切崽还真听进去了,点点头去帮帝释天他们钓鱼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之后第二天早上,鬼切天还没亮就给我摇醒,道:“阿爸,我昨天思考了一夜,我终于知道昨天我为什么会打架了。”

    听闻,我心想,你昨天不是喂了一晚上的鱼吗?去哪思考的?

    接着鬼切继续说道:“因为我们穿的是一样的衣服,所以他没有意识到自己没有我好看,所以我应该买一件更好看的衣服,好让你徒徒家的切崽意识到自己没有我好看,是一个事实。”

    我: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事后,帝释天拉着我的袖子,劝导着:“阿爸,你三思而后行啊!”

    我:“都别拦我,我早就想好了,今天我非要把这条河里的鱼都给炖了!”

    “孟婆,给我一锅孟婆汤从上游倒进去,茨木你们给我一直烧黑焰!酒吞你的鬼葫芦也别藏了,快点给我烧!”

    正在散步的鬼切路过,“阿爸今天是怎么了?”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